自宅创业 - #22 艺爪付费迭代 & 重回赣州

艺爪付费

这一期艺爪付费迭代更新了很多功能,并且有了一个成功案例 集美美图App。集美美图的作者也是独立开发者,这个App做的非常漂亮,很有设计感,值得学习,推荐大家体验!

集美美图App

这段时间我认识了很多有趣的网友,有创业成功的前辈,有正在创业或独立开发的朋友,也有很多准备做独立开发的朋友。独立开发是比较孤独的,但一路上遇到很多同路人,互相交流,便不觉得孤独了。

接下来我会继续完善艺爪付费,主要包括:

  1. 适配更多支付渠道,优化支付体验
  2. 支持配置界面内容文案,优化界面展示
  3. 完善系统现有的功能,提高易用性和安全性
  4. 研究增加礼品卡功能(发卡工具)
  5. 研究无需账号系统、无需代码的集成方式

继续努力吧!

重回赣州

在外面折腾几个月后,我在6月底重回老家赣州了。

离开一线城市

决定离开一线城市之前,我和几个在一线定居的朋友聊了一下。

在一线城市定居,房子是最大的问题。按现在的房价,一套房大概要500万,首付120万,掏空6个钱包,背30年房贷,每年还贷30万。在一线城市周边定居的话,房子勉强买得起,但要么工作通勤时间极长,要么过候鸟生活。

以我目前的经济条件,压力巨大,在一线城市也没有归属感,所以彻底放弃在一线城市定居的想法了。

赣州怎么样

房子方面,赣州一套房不到100万,有几年一线工作的积蓄买房压力很小。我在2021年上半年买了一套,今年年底交房,房子问题算是已经解决了。

工作方面,赣州主要是加工制造业,软件相关的工作比较少,招聘网站上普遍工资8k-10k,够养家糊口。但互联网职业很适合远程,我可以给一线城市的企业远程工作,哪怕工资缩水一半,也不会低于10k。

经济上无压力,在家上班,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(比如独立开发),躺平很舒服。

未来的打算

首先是婚姻问题,有点感慨造化弄人,我也在相亲了,看缘分吧。之后打算是成家立业,结婚生子,过上平凡的生活。

工作上会保持一边远程兼职、一边独立开发的状态,可能会持续3~5年。等自己的产品赚钱了,再转成全职独立开发。

近期正在考驾照,刚报名了驾校,然后打算买个车子,可能会买五菱宏光MiniEV。

最后

通过「RSS阅读器」或者关注公众号「自宅创业」可以订阅博客更新,也可以在 关于我 页面找到我的联系方式,欢迎交流!

返回

留言 - GitHub Issues | 订阅 - RSS源 |联系 - 关于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