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宅创业 - 下单支付上线,找Bug送水果

本期概要

这一期继续做下单支付功能,在7月最后一天上线了,然后忙了两天补充商品信息,完善后台管理功能。由于时间不够,商品评测功能没有做好,放到下一期了。

找Bug送水果

支付下单功能做好后,我在用户群做了个找Bug送水果活动,邀请用户测试整个下单流程。活动效果还不错,大家对功能和交互提了一些建议,但有点意外的是竟然没有发现Bug :D

还有个意外惊喜是,活动结束后,我在凌晨 00:02 提交小程序审核,00:18 就审核通过了,微信小程序审核太给力了!因为担心下单支付不方便测试,所以我录了30秒的演示视频一起提交给审核,可能这个视频也很有帮助。

后续的计划

小程序完善

小程序还有不少功能需要补充完善,包括水果评测、发货/配送通知。界面交互设计也需要改进一下,再结合运营情况,逐步迭代完善。

供应链管理

最近在看一本书《采购与供应链管理:一个实践者的角度》,感觉非常实用,我打算边学边做,现学现用。无论做什么生意,稳定高效的供应链都至关重要,供应链管理值得学习一下。这本书作者的博客还提供RSS源,非常不错。

水果供应链,按我现在的模式,可以做到京东自营的品质,并且价格还能更低一点。

因为水果人人皆可种植,供应渠道很多,在同一地区,用同样的方法,种同样的品种,结出的果子基本一样。再加上水果不耐储存的特点,普遍采用产地一件代发的模式,供货成本也是一样的。我自身的成本显然比大公司低很多,只要把差价定少一点,价格就有优势。

拉新和裂变

前一段时间主要在完善程序,用户数量基本没有增长。接下来要拉一些新用户体验产品,有反馈才能持续迭代改进。最近也和一些做产品运营的朋友交流,初步判断裂变是用户增长的核心,做好裂变可以把推广引流效果放大10倍以上。

在微信上做社交裂变有明显的优势,也有很多案例可以模仿,但是要注意微信的规则,避开「诱导分享」的地雷,但我预感还有很多坑等着我去踩。

最后

如果你想体验一下这个小程序,可以微信搜索「果蔬时节」,找到Bug送水果哦! 目前小程序点购买会提示先添加客服微信再下单,可以放心添加,添加后会自动发送新客优惠给你,领取后就可以下单了。

商品都是明码实价,添加微信是为了方便售前售后沟通,接收顾客的反馈,提供更好的服务。如果你有什么想法、反馈和建议,一定要告诉我啊!

你可以在 关于我 页面找到我的联系方式,欢迎交流!

返回

留言 - GitHub Issues | 订阅 - RSS源 |联系 - 关于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