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自宅创业年终总结

2023年经历了监管风波、产品调整、家庭变故等悲喜交加的事,博客也很久没有更新了,在此做一个总结,新的一年继续创业。

2023年

2月底,我的AI产品被监管约谈下线,为满足合规只能用国产AI大模型。当时国产AI大模型还未开放使用,到4月份我把产品改成了AI工具箱,但底层还是ChatGPT,为避免风险所以没有上线推广。

5月至7月我把AI产品的佣金推广功能迁移到了 艺爪付费 中,AI产品没有进展。这段时期我的精力也转移到了新房装修、谈婚论嫁这些个人事情上。

8月中旬,我母亲因交通事故意外去世,之后我基本在处理家里的事情。到年底我和女朋友订婚、结婚,家里的事情大部分处理好了,我开始恢复精力投入工作。

这一年发生了太多事情,悲喜交加,对未来有希望,同时也带着遗憾。

创业已三年

从2021年开始创业,一转眼已经3年了,真是岁月如梭!创业之路不算顺利,没有取得大的成果,只是有了很多和以前不一样的经历。

我现在生活在小城市,没有太大的经济压力,创业和工作相对自由,是一种舒适的生活状态。回想3年前选择离开大城市,我觉得这是正确的选择,让我有时间陪伴父母、照顾家庭,让我有经济条件持续创业。

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创业,抓住AI大模型的机会,争取早日财务自由。

在此特别感谢所有关注、关心、帮助我的朋友们,感谢大家的支持!
祝愿大家顺顺利利,一起财务自由!

回顾2023年目标

把 ChatGPT 做成稳定赚钱的产品

基于ChatGPT和国产AI大模型做成了产品,有收入但没有稳定盈利。

产品盈利 5 万元人民币

目标已达成,主要原因是在风口上抓住了机会,前期收益高,目前收益很少,每月收入大约1000元。

控制好作息,每周锻炼 1 次以上,保持高效率

作息比去年更好一些,爬山、散步的次数比去年更多,争取今年做的更好。

2024年目标

[✔️] 保持AI大方向不变,做用户愿意付费的产品
[✔️] 产品 月收入 1 万元人民币
[✔️] 管理好时间:照顾家庭,锻炼身体,高效工作

最后

通过「RSS阅读器」或者关注公众号「自宅创业」可以订阅博客更新,也可以在 关于我 页面找到我的联系方式,欢迎交流!

返回

留言 - GitHub Issues | 订阅 - RSS源 |联系 - 关于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