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宅创业 - #12 专注和效率问题

最近的工作效率一直不行,产品迭代缓慢,需要反思一下。由于前几天在跑水果市场,这期博客也晚了几天。

我有写日记的习惯,每天睡前用App记录一下主要做的事情,否则过几天就忘记了,不知道时间怎么过的。我看了一下最近两周的日记,大致汇总看时间都去哪了。

任务用时说明
写程序代码4天主要在写小程序后端接口。
水果业务3天找货源,沟通,发货等。
玩游戏2天有一段时间很不想写代码,所以玩了两天游戏,平时我不玩游戏的。
玩抖音1天抖音通常是吃午饭看一会,刷着刷着就到晚饭了。
休息2天中秋,做客。
折腾抖音企业号1天白折腾,目前对我没用。
换二手iPhone1天折腾了一天,花费时间偏多。
抓老鼠1天家里放的水果经常被老鼠偷吃,折腾一天灭了一只老鼠,其实赶走就可以了,抓老鼠浪费时间。

真正干活的时间大概占一半,另一半时间在折腾各种事情。接下来要把精力聚焦在主要问题上,越专注越高效。可能会尝试用番茄工作法计时,度量更加准确。

你如果无法度量它,就无法管理它。 — 彼得·德鲁克

量化管理是第一步,如果你不能量化它,你就不能理解它;如果你不能理解它,你就不能控制它;如果你不能控制它,你就不能改进它。 — H·詹姆斯·哈林顿

最后

你可以在 关于我 页面找到我的联系方式,欢迎交流!

返回

留言 - GitHub Issues | 订阅 - RSS源 |联系 - 关于我